imlittled

如果喜欢我的文,可以帮我点赞和推荐一下嘛。
wb:imlittled的饭饭
凹三:imlittled317
Written in Waters:imlittled

【影日】31天求婚倒计时

31天求婚倒计时

 

哈哈哈,第一次参加这种企划,当时说要合作我还很害怕,拖别人后腿,没想到居然和哈哈老师的想法不谋而合哈哈哈!果然提起影日就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速速结婚!

----------------------------------------

Background

影山很久没有做过梦了,看着身旁熟睡的日向,他久违的想起了过去。也许是因为今天是大家难得的都有空在一起聚会的日子,日向从巴西回来也半年了,可以看得出来日向在MSBY的日子里每一天都很开心。

和高中时一样,日向似乎永远不会被打倒,在哪里都能汲取营养,茁壮又健壮的成长,像一只杂食的乌鸦,固执的吞噬一切可以吸收的东西。影山想起小时候的自己,虽然周边没有人要求他这么做,但是他还是自己要求自己,必须要做那个留在赛场上最后的人。

爷爷过世以后,就没有人再和他一起聊排球了。而他的队友们却叫他球场上的国王,他好像在打一个人的排球。高中他想进爷爷的母校白鸟泽,因为爷爷告诉过他,只要变强就可以继续打排球,只要变强,在你面前就一定会有更强的人。

但是他完全看不懂试卷上写的是什么,出校门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好像离排球又远了一点。初中最后一场比赛,因为与队友的矛盾,他被中途换下场,坐在板凳上,他在想自己以后还有没有机会打排球,这是他第一次被换下场,以后是不是还会有第二次被换下场,还会有第三次。

排球是他的全部,离开了排球也不知道还能去做什么,他在0岁的时候就决定与排球度过一生了。日向是他生命里的意外,他在最对的时候遇见了日向,所以他们没有错过彼此。

 

Preparation

影山发了一条短信给月岛问他最近有没有空,月岛说周六上午可以见一面

“我准备向日向求婚”,影山面不改色的说出了爆炸性消息。

月岛闭上了眼睛,很想马上离开这里,但是在公共场合下,他还是多少收敛了一点。“所以你现在来找我是干什么?我也没有女朋友,没有经历过求婚,不可能给你什么经验。而且国王大人是想从庶民这里得到什么经验呢?”月岛一边推着眼镜,一边抬起头看着影山。

“我知道,但是谷地同学是女生。所以我问你觉得如果一个男生被求婚,会喜欢什么?”影山认真的发问,“而且他们都说你很聪明,我不想让日向留下遗憾。”

月岛发出了很大一身啊,然后他很快又小声下来,“第一,我不是同性恋,我不喜欢男生。第二,我也不知道一个男生如果被求婚他会喜欢什么,这种事情你应该去问日向,而不是我。”遇到虽然很生气,但是他怕单细胞二组牵扯进更麻烦的事情,“独裁的国王大人,算我好心提醒你一点,是你求婚日向,你应该去找那个小矮子喜欢的东西,而不是问别人。”

月岛一口气把咖啡喝完就离开了,留下影山一个人。

 

One Month Count Down

【影山视角】

 

Day1-5.21

影山问了队伍里的星海前辈和牛岛前辈,很可惜两人都没有相关的经验,星海前辈的哥哥还没有结婚,而牛岛前辈是家里的独子,两人都还没有女朋友,也从来没想过未来求婚的场景。于是星海前辈建议他去问队伍里的罗梅罗前辈,罗梅罗前辈告诉他,当时不是他求得婚,是他现在的妻子求得婚。那时候他刚结束比赛,是那场的MVP,妻子带了一束花和钻戒,在他刚下场时,就在门口递给他,向他求婚。但是他告诉影山,求婚时候不是他觉得好的,而是日向会觉得幸福的场景。

于是影山回想起他们高三毕业后的那两个月,日向在努力地学习葡萄牙语,虽然日向平时学习不行,但是在语言上,他好像有语言的天赋,学习起来特别快。他一毕业就签了队伍,准备打职业联赛,刚签了AD,每天都在和队伍磨合。两个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络了,有一天日向发短信告诉影山,他的机票订下来了,出发日期也定下来了,最近在打包行李,还在和妈妈学习简单的料理。然后又发了一条短信问他有没有时间,想打个电话。影山训练结束后,看到短信,马上打电话回去。

他听到电话里日向扭捏的问他最近有没有空,他感觉到自己上扬的嘴角,听见自己回复说呆子,他会周末抽时间回去的,然后他看见星海前辈从更衣室里出来,吃惊的看着他,说原来影山你也会正常的微笑。

 

Day5-5.24

影山今天接到了山口和谷地的电话,两个人都对影山要求婚的事情表达了关心,更是表示会一起帮忙,一定会让影山和日向拥有一个完美的回忆。挂了电话,影山想到了日向。自己一直以来只有排球,自从认识了日向,好像突然身边多了很多人。那时候为了赶上东京合宿,月岛只愿意在部活的时候辅导他们,也是山口追出来让他们去找谷地,然后四个人越来越熟悉,在练习的时候,谷地也帮了自己很多,陪自己练到很晚。影山想这些都是日向带来的改变,对于求婚的场景,影山好像有了一点点灵感。他给小夏打了一通电话,问了一点事情,决定了求婚现场的场景。

谷地在电话里告诉他,她有个同事被交往了多年的男友在不久前求婚了。她说虽然日向是男生,但是她觉得求婚带来的感动是一样的。她同事的男友在他们最初遇见的咖啡厅,用他们这么多年来的所有合照装点了整个咖啡厅,同时还去努力学了女友喜欢但是自己不擅长的吉他。她说事后她同事告诉她,虽然他们感情很稳定,交往多年了,但是当她男友向她求婚时,她才觉得她男友决定承担起责任,和她一起组建一个家庭了。她告诉谷地求婚是一种宣言,是告诉对方,自己已经做好准备,要与对方一起进入到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两个人以后不会分开,直到死亡的到来。

 

Day16-6.5

影山告诉了谷地,自己对于钻戒的构想,听完以后谷地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看到设计图的月岛和山口也不约而同的发了两个果然如此的表情包在群聊里。黑尾前辈知道他要求婚以后,很关心,甚至感觉是他在求婚,给了他很多帮助,不过他说希望到时候能由他和研磨全程录像,然后求婚后那场沙滩排球,他希望可以拥有转播的权利,影山都答应了。研磨前辈无奈的叹气,告诉他有时候不用听小黑的话。

影山和黑尾前辈还有研磨前辈不算很熟,他们和日向还有月岛比较熟。这次也是月岛替他找到黑尾前辈帮他的,大地前辈也说这些事情找黑尾不会出错。第一次合宿的时候,他和日向考试不及格,只能被冴子姐姐开车送过来,日向晕车吐了一地。他们之前以为自己的组合是所向披靡的,结果在东京合宿时,现实告诉他们,快是很厉害的武器,但是快也不是无所不能的。也是因为这样,日向决定变成全能的,掌握所有的技能,跑去巴西学习。

影山知道日向一直想打败自己,所以他当时也理解日向去巴西。不过有时候,他也会在想日向在巴西时是怎么度过的。身为运动员影山早就习惯了早睡早起,同时他也习惯了照顾身边的某个笨蛋,督促他做好身体管理。一直以来都是日向闯入他的生命,现在他觉得他想自己创造一个机会,进入到日向的生活,他们的未来还很长。

Day 20-6.9

今天日向来东京看他了,影山已经准备好大半了,通过黑尾前辈,他租到了合适的海滩。还有月岛,虽然嘴上很心情,但是还是和山口不情不愿的帮他准备清单,检查他准备的东西。宫治前辈说当天的饮食不用担心,他会准备好的。还有武铁老师和乌养教练作为成熟的大人,帮他补全了很多漏掉的细节。甚至佐久早前辈说会帮他保守好秘密,不让木兔前辈和宫侑前辈知道。赤苇前辈和宇内前辈说不确定当天能不能赶到,但是赤苇前辈给了她一份详细的求婚一般需要的东西,还帮他详细的比对了价格,给出了一份价格清单。田中前辈和清水前辈作为有经验的人,告诉他要怎么安排来宾,还替他和场地方谈判。最后他告诉了日向的家人,小夏激动的说她会保守秘密的,

Day25-6.14

离求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影山最近越发的忙起来,他不能允许任何事情影响他的排球,但是和日向一起走向去,他也是认真的。他想起当时日向刚从巴西回来的时候,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没有想过有人会分走一些自己的关注度。日向对他来说,从一开始就是不一样的,一直以来不在意对手的他,记住了日向。

除了那次冲动的见面,日向在巴西时什么都没说,那时他也忙于联盟比赛。两个人只能通过短信联络,因为时差,通常都是第二天才回复。影山晚上一个人的时候经常在想日向现在在干什么,会不会和现在的自己一样有点难过。他每天训练的时候,看见星海前辈高高的跃起,会经常想起他们的第一见面,虽然很糟糕,但是影山很感谢日向是一个永不放弃的人,才让他遇到了他。

影山和日向的妈妈打了一同电话,知道了日向喜欢的生鸡蛋办法,日向喜欢哪个牌子的鸡蛋和酱油,还学了怎么可以把米饭煮的更好吃。他想做别的食物给日向,但是日向对他的手很看重,他怕做饭受伤,会把求婚的事情露馅,月岛也告诉他,最近就老老实实的,别做什么和平时不一样的事情。鸡蛋和酱油都是很常见的事情,日向也不会注意到什么。

 

Day31-6.21

影山选择在沙滩上求婚,因为自从他们相遇以后,他们就撞进彼此的人生里,唯有这一段是影山从未参与的时间,他想和日向分享一切,也想参与日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所以他决定在沙滩上和日向进行一场沙滩排球比赛。他一路走到现在,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他也想和这些人分享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他看到日向很激动的沙滩上乱跑,自己也忍不住跟他比赛跑步。他听到月岛在旁边发出不屑的嘲笑,也看到金田一和国见拿了礼物过来,还有很多人都聚在沙滩上。他看见日向还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么多人都到了,谷地激动的跑过来,告诉他一切都准备好了。影山从大地前辈手里拿好已经准备好的钻戒,菅原前辈和田中前辈还有大家都在旁边激动的鼓掌,宫侑前辈甚至拉响了礼炮,虽然他记得自己好像没准备这些。

他看到日向迷糊的看着自己,看到他手里的小盒子,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激动的跑过来跳到他身上,激烈的和他接吻。他听到木兔前辈的“HEY!HEY!HEY!”,还有起哄的声音。他抱着日向,看着日向,他觉得自己好像微笑了,因为他听到金田一大声的说影山居然在微笑,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日向从他身上下来,静静的看着他,他单膝跪地,递上他精心挑选的钻戒,这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钻戒,谷地同学和旭前辈帮他设计的稿图,又找了相熟的人,在一个月的着急的赶工出来,本来是钻石闪耀的地方,放上了一颗透明的水晶排球。这是影山为数不多的艺术细胞能想出来的设计,多亏了朋友的帮忙,才把这个钻戒打造的十分漂亮。
“呆子,这次也是我赢了。”

 

【日向视角】

Day1-5.21

日向刚刚结束和影山的日常通话,感觉影山有点心不在焉,好像在想另一件事情。影山永远都是这样,只能做好一件事情,他似乎把人生所有的技能点都加在了排球身上,不知道怎么有效的表达自己感受,很多事情都埋在心里。就像初中的时候,明明和队友好好沟通就可以啦,对于比赛的看法不同而吵架是很正常的事情,却让影山记挂了很长时间,他默默记下了这件事情,准备过几天和星海前辈打个电话问问。

Day5-5.24

日向觉得今天的影山好像有什么开心的事情,他放下心来。估计又是排球上有什么事情,让影山为难,现在终于解决了。影山会为了排球放弃一切,月岛经常骂他们两个人是排球笨蛋,不过日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的。排球是他们两个人一起的目标,从初中起,他们就要做留在排球上的最后的两个人,而他一定会打败影山,做留在排球上的最后一个人。不过,他还是要去找星海前辈了解一下情况,高中三年形影不离,两个人已经习惯了一转头就可以看到彼此,但是接下来的几年两个人都是聚少离多。

日向还是很担心影山,他知道自从初中影山因为不善沟通和队友闹矛盾,在赛场上无人接球。虽然后面他解开了心结,但是影山还是会担心别人是否因为自己的言语受到伤害。日向知道自己是特别的,从他们见面起,影山就从来不怕伤害他,对待他少了和对待别人的一份小心翼翼吗,可能这就是他们之间特别的缘分吧。

 

Day31-6.21

今天是日向的生日,在巴西的第一年他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度过的。第二年桑塔纳和他妻子妮斯还有舍友佩罗德,几个人拉上卢西奥教练,一起给日向庆祝了一个具有巴西特色的生日。日向把这张珍贵的合照发到了四个人的群聊里。谷地和山口在第一时间就激动的表示日向过了一个很棒的生日,尤其是谷地哭着发了一段语音,说去年日向没有发生日照,她当时很难过但是什么都没敢说,现在知道日向过的很开心,她也很开心。

日向对此表示去年刚到巴西,他也很忙,没有时间准备自己过生日,在巴西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又快乐,不用特别担心自己。鹫匠监督找的卢西奥教练是一个很好的人,不仅在技术上,在生活上了也给了自己很多帮助,而且舍友佩罗德是个很好的人,自己受了他很多关照。马上就要回国了,他特别期待四个人几面的日子。

两个人准备好以后,就一起出发了。影山是二传手,手很珍贵,所以家里一般都是日向开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日向感觉影山好像有点兴奋过头的跃跃欲试。不过他也没多想,他就觉得可能两人很久没见面了,影山在为接下来的行程感到开心。今年生日在海边过,他还挺开心的,在巴西两年他变得喜欢上海边,他也怀念当时打沙排的感觉了。他很感激当时所有帮助他的人,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他是没有办法成为永远站在球场上的那个人。

停好车,影山带他去酒店旁边的沙滩,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人,日向心里很高兴,也有点心疼影山,为了请这么多人,影山应该很累。作为二传,他本来就是全场上触碰球次数最多的人,平时训练就很辛苦,现在还要分心他的生日。不过日向也很疑惑,两个人都不是特别注意生日的人,毕竟有时候比赛准备起来,什么都可能忘记。

他再沙滩上快乐的奔跑,拓印好久没来海边了,MSBY的训练很繁重,作为接应,他必须是全能的,他对自己也不敢有丝毫的松懈。踩在沙子上,他好像又回到了当初打沙排的日子。他激动的转头看着影山,想问他要不要来一场沙排,却听到周围的朋友前辈都在你欢呼,然后影山手里握着一个丝绒小盒子,他的心砰砰的跳起来,最近影山一切不合乎常理的举动都有解释。

原来影山是在默默地准备这一切,日向的心快要飞出来,他猛地扑到影山的怀里,不顾一切和他接吻,他听不到周围人的声音,他今天只是再一次确定,自己真的很喜欢影山飞雄,他们俩个单细胞笨蛋以后会在一起一辈子,知道死亡把他们分开。

他看见影山笨拙的扭过头,对他说呆子,这次也是他赢了,他就忍不住笑出声,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求婚时说出这种话。他说,影山君,我答应了,但是结婚的时候,我会赢回来的。然后他接下了戒指,他听到侑前辈起哄的问什么戒指,他也想看看,然后治前辈制裁了他说这事很失礼的事情。木兔前辈冲过来抱住他,对他说徒弟弟太好了!结婚他要当伴郎,到时候帮他一个永世难忘的婚礼,宫侑在旁边说算了吧,你主导的婚礼肯定很不一样。佐久早前辈送上了恭喜,然后说他会在他们新婚的时候送上一整套消毒用具,然后可以给他们介绍技术好的清洁公司给他们的新房做清洁。明暗队长,托马斯,犬鸣前辈,队里的大家都来了,队长还说婚假可一定要提前申请,要不然不给批。

然后他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沙滩排球,日向笑的看着一群顶尖选手浑身上下都滚满了沙子。不过影山还是很厉害,没有多久就掌握了沙子,和当初的及川前辈一样,不愧是球场的国王,连沙子和风向都要在他的掌握之中。比赛打完,大家都打算回酒店休息,等下吃饭再一起聚餐。影山偷偷的和日向说,等下不要下去吃饭,他和酒店打好了招呼,到时候会有惊喜给他。日向心想我今天收到的惊喜够多了,希望等下不要是惊吓才好。

晚上影山带着他,避开了餐厅里的大家,走到后面沙滩上的休息区里。影山这时候才打开他准备的东西,一碗煮好的热饭,一颗鸡蛋,还有一瓶酱油。他严谨的把鸡蛋磕在饭上,然后精准的加了适量酱油,就像在进行严谨的化学实验,然后把碗推给日向,示意他用餐。

日向看着熟悉的生鸡蛋拌饭,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影山是个料理白痴,而且作为二传,他平时很注意不让影山的手受到伤害。日向心想这估计影山能找到的,除了咖喱饭以外最安全的料理吧。口里的熟悉的味道,看着紧张等待被审判的影山,日向说这次是我赢了。

他看到影山生气的大叫,然后追上奔跑的他,嘴里还大叫这次是我赢。日向心想,小山山,你才没有赢呢,下次也一定是我赢。

——————————————
【2022年影日day企划】
上一棒:@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棒: @我该怎么告诉你 


评论(6)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