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littled

如果喜欢我的文,可以帮我点赞和推荐一下嘛。
wb:imlittled的饭饭
凹三:imlittled317
Written in Waters:imlittled

【角名日】狐狸新娘(8)(完结)

这次是最终章,双视角解释一下之前的设定吧。感觉没写好,有很多想展开的没发展出来。写同人文真的好难,我还是想保留原著里每个人的特征,尽量不ooc,不过还是很崩,叹气。而且总感觉我的描写和对话写的很分裂。真的非常感谢各位看我的文,辛苦各位的眼睛了。

-------------------------------------------------------------

Chapter 8

 

角名视角:

角名第一次看见日向是七岁的时候。放暑假,他在外婆家的神社里玩。看见一对夫妻着急的冲进来,手里怀抱着一个小孩子,他们走的太快,角名只来得及看见一缕橘色的发丝。

等到第二次见面时,角名已经忘记他们的初遇了。

“伦太郎,这是日向翔阳。他因为一些事情,要在这里住一个月,你不要欺负人家啊,和人家好好玩。”外婆叮嘱角名。

看着扎着双马尾,穿着小短裤的小女孩,角名没有兴趣,对他来说所还没有神社外卖水果的阿婆讲故事有趣,他昨天刚听到街角电器商店的老板有两个家的故事,正准备听更多细节。

“不行哦,伦太郎,你要好好带着翔阳呢。你这一个月都不能和翔阳分开。”角名的外婆给角名和日向一人带了一条红色的编制手链。

角名晃了晃手腕,“走吧。”他对日向招招手。

但是小女孩没有动,她说她不想出去,紧紧的拉着角名的袖子,而且一直在说外面有很可怕的眼睛。

角名对这些没兴趣,转身就朝外面走,小女孩只能跟在后面。

“伦太郎,你来了啊?”水果摊的婆婆热情的招呼着他,“这是你的新伙伴嘛?很可爱的小姑娘啊。”

没想到日向不是女孩子,角名和婆婆都吃了一惊,“那你干嘛扎头发。”角名不解,但是日向不肯再说了,角名也不是很关心,他更关心之前被当街暴打的电器商店的老板。

“呐,婆婆那天大叔一直被追着打,然后呢?”角名兴奋的想知道后续,没有注意到旁边的日向脸色发白。

“哦。之后啊,可厉害了,他老婆一开始只是以为他咋爱外面有人,没想到他还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债然后还骗了别人替他还债,他店里现在每天可热闹了。啧啧啧,这男人啊!伦太郎,你长大了可不能做这种人啊。”婆婆苦口婆心的对角名说。

“日向,你先回去神社吧,我去旁边买点东西就回去,你还记得路的吧。”角名想去旁边买几包零食,今天可是难得可以偷偷零食的机会,角名不知道日向会不会告密,决定自己一个人去比较保险。

角名背后没看到日向努力的想说话却发不了身,无助的伸手想抓住他的袖子。

正在买东西的角名,感觉手腕上的绳子出奇的滚烫,他记得奶奶说过,绳子发烫就是自己的新娘出了事情,自己要去保护他。冥冥之中,角名好像感觉到日向在哪里,凭着感觉他跑到日向身边,看着日向痛苦的包头蹲在地上。

他听见自己问了日向一些问题,然后就牵着日向走了。

回去神社没多久,日向的父母就来接走日向了。

到了晚上,角名问奶奶,“日向他就是我的新娘嘛?”

“是的哦,所以你不能离开他,要一直保护他哦。”奶奶笑眯眯的看着角名,“你喜欢他嘛?”

“不知道,不过不讨厌。”

“明天开始日向就会搬过来神社住,一直到开学,然后转去你的小学。接下来加油保护你的小新娘啊。”奶奶拍拍角名的头。

 

日向视角:

日向第一次见角名是六岁的时候。那天他再一次被不知名的东西拖住,站在马路中间没法动弹,差点被路过的车辆撞上。父母惊慌失措,抱着他去了当地最出名的神社。回去以后,好了很多,他好像听不见那些奇怪的声音了。但是没几个月,他又听到了,甚至那些视线还越来越坏,这次他站在楼梯上被推下去了,他又一次被父母带着来到了神社,见到了那个小男孩。黑发中分,好像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他对日向的出现也毫不在意,沉默的遵守女巫的要求,带着他出去玩。

“日向,你先回去神社吧,我去旁边买点零食就回去,你还记得路的吧。”日向听见角名这么说道。他很想叫住角名,可是有人捂住他的嘴,他根本发不出声,在角名离开的时候,那些视线又开始缠住他。

别想走哦,日向又听到有人在叫他,小小的日向只想大声哭泣,这些不知道从何处传来的声音,一直困扰着他,最近越演越烈,甚至开始抓住他。他除了无助的向前奔跑,什么都做不了,那些无数从暗处涌现的视线,在无时不刻的盯着他。

一旦他不在家里,这些视线就肆无忌惮的捉弄着他,把他从楼梯上推下去,或者是在厕所关住他的门,他甚至可以感觉到,听到他绝望的哭泣,那些视线在放肆的大笑。

别想逃离哦,你是逃不出我们手心的。日向停下奔跑,蹲在地上,无助的捂住耳朵,他甚至感觉到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正准备掐住他的脖子。在这场不肯放过他的追逐里,让日向心神疲惫,如果不是父母一直的鼓励,日向有时候真的在想,被那双眼睛带走是不是就好了。

“你在做什么,为什么趴在地下。”日向突然听到有人在叫他,他抬起头,这一刻他看着站在他前面盯着他看的角名。

“有人在抓我。”日向呆呆的看着角名。

“是那些看不见的东西吗?”日向听见角名冷静的问他。

“是的,他们一直在欺负我,总想把我带走。”日向之前也和别的小朋友说过这些,可是没人相信他,然后很多人都慢慢的不和他玩了,最后他又变得一个人,这是第一次有人主动和他说起这些话题。

“你相信我?”日向呆呆的看着角名。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有很多看不见的东西。”日向被角名拉起,“走吧,回去了。”

日向一路默默的跟着角名。也没说话。

“伦太郎,不是说了你要和日向好好相处嘛,为什么日向还哭了啊?”日向听见女巫姐姐教育角名。

“伦太郎他没有欺负我,他保护了我。”日向大声说,“我最喜欢伦太郎了。”

“哇,是嘛。对不起啊,伦太郎。姐姐错怪你了。”女巫笑眯眯的看着他们俩。

过了一会儿,日向的父母就来接走日向了。

 

(晚上日向家里。)

 

“翔阳啊,今天和伦太郎相处的愉快嘛?”爸爸小心的问着日向。

“开心啊,伦太郎今天保护了我。”日向一边吃生鸡蛋拌饭,一边开心的回答。

“这样啊,那日向还想再和伦太郎一起玩嘛?”

“想啊。”

“那接下来一个月,日向去神社做客好不好啊?”妈妈问道。

“为什么?是我给家里添麻烦了嘛?”日向感觉被父母抛弃了,忍不住哭出来。

“不是的,翔阳,爸爸妈妈最爱你了,永远不会抛弃你的。我们是想你平时也没有什么伙伴,而且你不是说每次从神社回来,都可以有一段时间,不被那些东西抓住对嘛?”日爸爸赶紧抱住日向。

“而且爸爸妈妈保证每隔一天就会来看日向的!”妈妈像日向保证,“每天都会和日向打电话说晚安的。”

“只是去伦太郎家里玩一个月而已。”爸爸再三强调。

“那好吧,要马上来接翔阳啊。”日向在爸爸怀里,静静抓着他的衣服。

 

(第二天神社前面)

“伦太郎,早上好。”

“日向,早上好。”



评论(7)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